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澳研制新型高威力枪弹 杀伤力超7.62毫米弹药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齐梦晓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8-27 20:10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泰勒斯澳大利亚公司披露其正在和一家海外合作伙伴共同研制一种5.56毫米高致命轻武器弹药,称为F9,口径可从4.6毫米至.50口径调节。F9式5.56毫米弹药优化了推进剂和炮弹设计,杀伤力高于更重的7.62毫米弹药,性能优于7.62毫米弹药,还能够与美国M855A1增强型弹药(EPR)等改进型5.56毫米弹药的性能相媲美。

批量试验采用海外合作商研制的低毒性炮弹,泰勒斯公司的“瓦拉”(Mulwala)推进剂,以及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南部工厂生产的炸药和位于维多利亚北部的班那拉弹药厂(属于泰勒斯公司)生产的药筒。该弹药将在9月布里斯班举行的地面部队会议上首次进行市场推广,是泰勒斯澳大利亚公司研制的“近战致命系统”(Close Combat Lethality System )的一部分;该系统以整套或部件形式出售给澳大利亚国防部和其他军事伙伴。

“近战致命系统”由F9系列弹药、F90突击步枪(20、16或14in 口径,身管上挂载斯太尔·曼利彻尔公司生产的SL40式40毫米榴弹发射器,泰勒斯公司正在为澳大利亚陆军研制该型步枪)和新型40毫米榴弹(和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合作进行测试)组成。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齐梦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