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揭秘未来战争十大尖端武器:一武器可毁灭地球

来源:新华军网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10-16 10:36

科学家和军事家们预测,未来战争将有10大尖端武器称雄战场。

一、激光武器

激光武器是当前所谓新概念武器中理论最成熟、发展最迅速、最具实战价值的前卫武器。它以无后坐、无污染、直接命中等诸多优点成为发达国家研制中的未来重点武器。激光武器主要将用于对付高速小型目标;同时还将广泛用于破坏敌方光学系统和摧毁红外制导系统;另外利用卫星可以有选择地用激光束击中任何人和目标,如果使辐射的频率达到必要程度,可以致人于死地。

激光击毁目标有两个方面:一是穿孔,二是层裂。所谓穿孔,就是高功率密度的激光束使靶材表面急剧熔化,进而汽化蒸发,汽化物质向外喷射,反冲力形成冲击波,在靶材上穿一个孔。所谓层裂,就是靶材表面吸收激光能量后,原子被电离,形成等离体“云”。“云”向外膨胀喷射形成应力波向深处传播。应力波的反射造成靶材被拉断,形成“层裂”破坏。除此以外,等离子体“云”还能辐射紫外线或X光,破坏目标结构和电子元件。

激光武器的缺点是不能全天候作战,受限于大雾、大雪、大雨,而且激光发射系统属精密光学系统,在战场上的生存能力有待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