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俄多型战机挂弹飞临大西洋上空  北约全天候监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11-01 02:25

俄军米格-31加挂四枚R33远程空空导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当地时间28日、29日两天,北约多架战机紧急升空,监视数架飞越大西洋和黑海上空的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北约表示,在目前乌克兰冲突不断的背景下,俄罗斯战机多次多批出现在这一地区显得异乎寻常。

报道称,北约在发出的一则文告中指出,从28日开始,北约战机连续24小时监视4个飞越大西洋和黑海上空的俄罗斯飞行中队。最后一批俄罗斯战略轰炸机飞越上述地区是巴黎时间29日下午。

北约认为,俄罗斯战机在欧洲领空活动如此频繁,非同寻常。不过,并未发现任何侵犯北约领空的行为。但在上个星期,一架俄罗斯侦察机曾“短暂闯入爱沙尼亚领空”。

根据挪威军方的报告,一个俄罗斯飞行中队从北极出发,一直飞临葡萄牙,虽然避免了飞跃葡萄牙领海上空,但由于过分接近,北约战机随即紧急升空应对。

北约发言人表示,对北约而言,会经常看到俄罗斯战机飞临北约领空的边界。但不同寻常的是,这几次俄方出动的战机数量众多,飞行次数频繁,且比平时更加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