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阿尔巴尼亚冷战时期核掩体向公众开放(图)

来源:国际在线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11-26 05:05

前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冷战时期修葺的巨大核掩体近日向公众开放。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前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于冷战时期修葺的巨大核掩体近日向公众开放。

目前在阿尔巴尼亚共和国内的类似掩体约有70万个,零星散落在各地,当地居民都称其为“蘑菇”。这些掩体是冷战时期为防御可能发生的西方国家袭击而建立的,号称无坚不摧,可抵抗百万部队。

周六开放的这座山间地下核掩体位于地拉那东部,秘密建于1972至1978年。占地2685平方米,共5层,有106个房间,包括一间电影院。根据当初的设计,一旦战争发生,该掩体就会成为阿尔巴尼亚中央委员会战时总部。直到前不久,这座庞大核掩体还被阿尔巴尼亚军队列为“最高机密”。

这座掩体在开放后由阿尔巴尼亚旅游与文化部保管,并将设置博物馆和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