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武装直升机多弹种连续攻击创新纪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建伟 冯瑞波责任编辑:姚远
2015-07-06 03:33

沈阳军区某陆航旅多弹种连续攻击高强度昼夜实施

按实战标准组织实弹攻击训练

本报讯 记者刘建伟、通讯员冯瑞波报道:夜黑如墨,数架挂载某型导弹和火箭弹的武装直升机超低空隐蔽出航,飞行员邵福阳快速锁定目标并发射导弹,准确命中目标……6月中旬,沈阳军区某陆航旅实弹攻击训练场上,多种攻击方式轮番上演,多弹种昼夜连续射击,部队火力打击能力实现新跃升。

为发挥武装直升机在低空范围内火力打击优势,使实弹攻击训练更加贴近实战,该旅打破常规,创新战术战法和攻击方式。他们在要求飞行员根据地物地貌、目标类型和气象条件等因素自主确定攻击方式的基础上,突出高强度昼夜组织和飞行员运用不同弹种连续实施攻击的能力,使训练更贴近实战。

战场硝烟弥漫,战斗异常激烈。记者在现场看到,飞行员冯雷操纵挂载导弹和火箭弹的直升机飞临目标区域后,发现多个攻击目标,在使用导弹对重要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后,他立即转换武器电门,发射火箭弹对残余目标进行概略打击……

一次行动使用多种弹药组合攻击,有效提升了火力打击效能。毁伤效果很快传来:“目标全部被摧毁。”在这次训练中,他们还完成了双机对地火力攻击、直升机平飞导弹攻击等5种攻击方式训练,创下了单机多弹种、多种攻击手段连续实施的新纪录。

记者注意到,为提升实弹攻击训练难度,该旅对靶标样式进行改进,不再使用飞行员熟悉的“T”字型靶标,而是按照坦克、装甲车等装备比例制作仿真模型,并一改以往靶标位置相对固定的做法,凭借复杂的地物地貌使靶标更加隐蔽,并在靶标上覆盖伪装网,增加飞行员发现目标的难度。他们还将夜间火力打击作为重点,要求部队在完成昼间实弹攻击训练后,不作调整即刻转入夜间训练,弹药补充、通信导航等所有课目均在暗夜条件下进行。

硝烟散尽,面对命中率比去年降低5个百分点的成绩,旅长郭耀东说:“虽然我们的命中率降低了,但实战味更足了,部队战斗力实现了新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