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特刊:中日新型驱逐舰谁更强大?美媒炮制伪命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邵春海 邓振军责任编辑:姚远
2015-10-19 08:50

日本海上自卫队爱宕级驱逐舰。

由于历史原因,中日两国的武器装备尤其是新研制的武器装备,始终是外界格外关注和横向对比的焦点。一方面,它代表着两国最顶尖的作战水平,另一方面也能映射出两国军事工业的实力。

最近,关于“中日两国最新型驱逐舰谁更强大”的话题,被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搬了出来。文章称,如果中日海军发生对决,基于美国技术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新型宙斯盾舰“爱宕+”将胜过中国最新型驱逐舰052D。文章带有不少主观色彩,仅凭借日舰某一方面的优势就武断做出决定。然而,衡量一艘军舰的优劣,从根本上讲还是要看它的综合作战能力,而不是某个局部。何况,几艘先进驱逐舰,是无法决定未来战争胜负的。因此,中日驱逐舰对比有点伪命题的意味,美国借此向日本推销的嫌疑更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