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新型防空导弹精确击落2架“敌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宋星辉 姚通责任编辑:姚远
2015-11-29 09:11
某新型防空导弹发射瞬间。

铁甲轰鸣,战车驰骋。初冬,一场防空实弹演练在渤海腹地进行,北京军区某防空团利用某新型防空导弹精确命中“敌机”目标。

“所有人员注意,按照预定编队前出至射击地域!”接到指令后,某新型防空导弹发射车快速机动至射击阵地,蓄势待命。

突然,2架“敌机”从东北方向向我阵地抵近。接到“敌”情通报后,雷达操作手孙德振迅速接通雷达高压,雷达显示屏上清晰闪现出两个亮点。正当他要锁定目标时,突然遭到对方强电磁干扰,锁定目标瞬间消失。

“重新搜索跟踪!”仅过几秒钟,雷达再次“咬住”目标。然而演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敌机”迅速下降,采取超低空隐蔽突防战术再次规避了雷达搜索。“全力搜索目标!”接到站长的指令后,操作手再次展开全面搜索,并成功锁定“敌机”。演练场上,只见2枚导弹腾空而起,在天空划出两道弧线,“敌机”同时被双双击落。

该团领导介绍,自装备列装以来,该团组织导弹营进行复杂电磁条件下空地对抗训练,全面提升新装备操作技能和处置复杂情况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