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五代战机发动机2018年进行飞行试验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继业责任编辑:姚远
2015-11-30 10:51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9日电(记者张继业) 俄罗斯媒体29日报道说,为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设计的发动机将在2018年进入飞行试验阶段。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联合发动机制造公司副总裁别洛乌索夫29日向媒体表示,依照目前计划,这种代号为“30型”的战斗机发动机首次试飞将于2017年完成,2018年初此型号发动机将开始飞行试验。

别洛乌索夫表示,俄罗斯第五代战机发动机研制分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T-50测试机型上将装载代号为“117型”发动机,在第二阶段,一系列俄第五代战斗机都将采用标配的“30型”发动机。他介绍说,同其他飞行速度超过2倍音速的战斗机一样,T-50战机也将拥有可控进气道,为压缩机稳定持续工作提供可控的进气量。

根据此前计划,“30型”发动机原定于2017年开展飞行试验。“30型”发动机效能将比“117型”发动机优越15%至18%。

据俄媒体报道,俄第五代战斗机具有超音速巡航、高度隐形、超级机动性和信息优势的特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