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装备研究院科研准星锁定战斗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秦、特约记者张常伟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2-12 03:05

火箭军装备研究院适应军种新要求

科研准星锁定战斗力

本报讯 王秦、特约记者张常伟报道:在不久前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火箭军装备研究院研究员杨维忠带领团队完成的“某作战能力建设工程”项目,为导弹实战能力建设作出重大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院政委卓凌介绍,院党委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高起点开局起步,强化责任担当,把科研创新的准星锁定在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的目标上。

该院以作战需求牵引,梳理确定现代战争制胜机理、导弹战法运用等问题研究,深化新战法、新装备、新技术的探索研究。他们设立创新研究基金,支持解决武器装备关键技术或基础建设瓶颈技术项目,使鼓励创新、支持创新、加快创新常态化;加强学科专业和实验平台建设,形成高度融合、集约共享的科研实验体系;完善科研管理机制和法规制度,在科研立项、项目实施、成果鉴定等环节,突出创新性标准和要求,切实提升科研质量。

新春伊始,该院某研究所所长李贤玉就带领科研人员深入部队一线,连续10余天在实战化背景下检验研发的“新一代指挥信息系统”,现场组织联调演示、改进完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