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X与"猎鹰9":回收火箭的那些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世祎责任编辑:张硕
2016-04-11 01:58

Space X与“猎鹰9”:回收火箭的那些事儿

■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马世祎

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猎鹰9”火箭搭载“龙”飞船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首次成功在大西洋上回收火箭,这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实现海上回收第一级火箭。此次发射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4时43分,发射地点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约10分钟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推进器部分随后调转方向,返回地面,降落在大西洋中一艘无人船上,圆满完成了回收任务。

现如今,谈及多次刷爆朋友圈的Space X与“猎鹰9”火箭(Falcon 9)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就在去年12月,Space X开发的“猎鹰9”火箭在当地时间21日晚,成功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并回收。这是Space X继去年六月爆炸事故暂停发射后的首个任务,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在载荷发射到太空后,火箭成功软着陆返回地球,被国内外的航天专家公认为航天科技领域“里程碑式”的大事件。

这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拍摄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火箭第一级返回目标降落地点的照片。(拍摄于当地时间2015年12月21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