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子迈得真不小!俄公布第六代无人战机方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赵永谊 叶胜奇责任编辑:姚远
2016-10-09 08:28

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实战运用,无人机已经成为战场上不可缺少的重要装备,各国对其智能化的开发一直没有停歇。美国的X-47B、欧洲的“神经元”都是无人机智能尝试的代表机型。作为军事强国的俄罗斯也不甘落后,于近期公布了第六代无人战机方案——时速5马赫,加装微波武器。这步子迈得可真不小。

微波武器也称射频武器,主要利用定向微波发射装置将电子束能量或化学能转化为功率极高的微波能量,可有效攻击数十千米半径范围内目标,直接“致盲”敌机的电子设备,并对飞行员等有生力量产生致命威胁。伴随科技的发展,这种重量轻、功率高,可满足空间作战和无人机携带的小型微波武器正一步步变成现实。目前,俄罗斯已经研制出可使无人机和高精度武器进攻失效的超高频微波武器。

有消息称,俄罗斯正在加紧研制第六代战斗机和无人机,预计到2025年,装配了微波武器的无人机将实现首飞。(赵永谊、叶胜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