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智造:为你揭秘“扫描者”诞生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叶鹏、侯博超、许滕责任编辑:李晨
2016-10-19 10:36

 

“扫描者”参赛海报

锲而不舍:有了想法便有了方向。由于相关技术有限,很多人都对他们的能力表示怀疑——“你们做为指挥类的本科生,都不了解相关原理,有能力把产品做出来吗?”

他们没有反驳,却暗暗较上了劲。哪一个原理不懂,就钻到图书馆里去查阅资料;遇到“难啃的骨头”就拉着教员打“持久战”;挤出时间聚在一起研究遇到的难题。终于,三个月后,“扫描者”的初始样品诞生了!

就在队员们欢欣雀跃之时,指导老师的一番话提醒了他们——“你们的作品虽然具有了基本的功能,但是如果不能实现批量处理和自动化运行,它就没有太多的应用前景。”

指导老师的一席话让队员们陷入了沉思,此时离 “八一杯”军队科技竞赛仅剩一个月的时间。

时间宝贵,三个人“火力全开”。白天上课,他们就在晚上自学自动化相关知识;没有相关数据,他们就边学边实验,把得出的数据代入所学重新思考。

最终,他们为“扫描者”加上了自动化的关键——判决电路,使其在高度突变之时停止运算。不仅实现了探头自动升降,并且可以轻松准确的测量到几百米的高度,实现了“扫描者”的质变 !在“八一杯”军队科技竞赛上,“扫描者”激光测高仪成功获得二等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