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年第一天:演兵场上战车出击 导弹“箭在弦上”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永飞  宋开国责任编辑:王俊
2017-01-06 08:35

火箭军某旅组织导弹发射演练。(资料图)

中国军网讯 特约记者李永飞、通讯员宋开国报道:元旦假期,大街小巷洋溢着新年的喜庆,火箭军某导弹旅演兵场上却弥漫着浓郁的“打仗”气息。1月1日凌晨,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发射分队被刺耳的“战斗警报”惊醒,命令层层下达、人员快速收拢,官兵驾驭新型导弹战车占领阵地,打响一场复杂环境下的“导弹战”。

指挥方舱里,指挥员忙着对各种数据信息进行分析处理,迅速对力量编成、任务分配等进行精确计算,及时调整作战部署,指挥数个发射单元在“战场”纵横驰骋。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建立完善多级战备值班和应急处置力量,建立联合作战值班机制,研究细化10余种战备拉动方案,常态化开展无预告战备拉动演练,确保部队闻令而动随时能战。

雷霆出击,动若风发。演练中,发射分队按时占领发射阵地,展开装备开始紧张地操作训练,一枚枚导弹保持“箭在弦上”的战备状态。通信保障要素既按作战要求迅速进行通信组网,气象、卫勤等保障分队与发射分队密切协同,实施全面高效保障,助推大国长剑随时能战。

演练结束,已是夜半时分,官兵顾不上休息立即进行复盘检讨和演练数据归档分析,制订强化补训计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