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惊心动魄!近极限气象条件下“飞豹”演练掠海突袭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李三红 高宏伟 范晓辉 发布:2017-05-09 04:31: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接近极限气象条件的情况下,还飞不飞?“按计划进场!”在现场指挥的副团长张国光毫不犹豫地下令,准备随时起飞。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4架“飞豹”战机喷射着蓝色尾焰梯次升空,瞬间消失在晨曦中。一场近似实战的攻防演练拉开战幕。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影像”版用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画面带您直击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实战化训练现场。

战机海上超低空编队突击。王猛 摄 

拂晓,“飞豹”出击

——本报记者目击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实战化训练

■解放军报记者 李三红 特约记者 高宏伟 通讯员 范晓辉 摄影报道

南国夏日,某军用机场。拂晓时分,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多架“飞豹”战机蓄势待发,一场近似实战的攻防演练即将拉开战幕。在此次演练中,该团担负对“敌”导弹阵地、舰艇编队等目标实施突袭任务。

“敌方”兵力优势明显,配备了先进的防空武器系统,还部署了歼击机在空中拦截。对于此次演练,该团突袭编队并没有十足的胜算。

此时,气象部门报告,因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接近极限气象条件,不利于飞行训练。

“按计划进场!”在现场指挥的副团长张国光毫不犹豫地下令,准备随时起飞。

6时许,“起飞!”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4架“飞豹”战机喷射着蓝色尾焰梯次升空,瞬间消失在晨曦中。

几分钟后,4架战机采取无线电静默方式,在空中快速集结和完成作战编组,试图在进入某海域上空后进行超低空飞行,对“敌”目标实施突袭。

不料,战场诡谲多变,长空“杀机”四伏。突袭编队还未发动攻击,就被在某空域预先设伏的对方预警机、歼击机发现。经过一番激烈搏杀,飞参判读突袭编队4架战机全部被“击落”。

第一轮对抗结束,归航的飞行员迅速总结得失,从一个个细节、一组组数据入手,细细梳理战法战术。

就在大家热烈讨论时,作战值班室的铃声骤然响起。

“‘敌’机1架,方位××!”指挥所通报。随即,担负作战值班任务的飞行员全副武装直奔战位,2架挂载某型空空导弹的“飞豹”战机紧急升空。

少顷,4架担负突袭任务的战机也紧跟其后,在不同的高度层和方位对“敌”目标伺机实施超低空突袭。

压杆,蹬舵……战机从数千米高空急速下降,直逼海面。瞄准、锁定、发射……随着一连串的口令,战机编队准确抓住机会,对“敌”舰艇编队实施模拟攻击,击中目标!

辽阔海天之间,战机轰鸣,犹如为胜利欢呼。

再次归航,等待下一次出击。

一次次起飞,一次次出击,一次次挑战自我、挑战极限,锻造着能征善战、决胜海天的雷霆劲旅。

1 2 3 4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