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报记者带你一睹中俄空军战鹰风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李开强 等 发布:2017-08-04 02:32: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运-9:“中国大力神”对决伊尔-76

此次运输机组的比赛中,众人期待的“胖妞”运-20并未出场。不过,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另一款运输机运-9也同样夺人眼球,网友称其为“中国大力神”。如此称呼,主要是因为运-9与美国C-130“大力神”运输机的各项战术技术指标相当或者接近。

带队参赛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参谋长李成民介绍说,运-9飞机作为我国国产中型战术运输机,主要担负空运、空投、空降和救护等任务,2014年在中国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该机采用上单翼、前三点起落架常规布局,机场适应能力强,可在土质跑道上起降,可装载并空投伞兵突击车、战斗车、空降型火炮等武器装备,以及精确空投系统、集装箱空投系统等物资。运-9的最大航程达5600余公里,最多可空降96名全副武装的伞兵。

这次比赛,运-9将与俄罗斯空天军的伊尔-76同场竞技,单机按预定航线飞行,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物资空投场地,将3.8吨重的货台空投至地面靶标。

李成民说,运-9机动能力出色、留空时间长、战场适应和生存能力强,其性能在同等中型运输机中遥遥领先,具备遂行全天候、全时段、全要素任务的能力。同时,它也是首个征战世界屋脊的国产运输机,具备高原投送能力,填补了多项空白。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