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公认技术难题较劲,他为我军舰艇装上“中国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熊峰 王凌硕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0-08 02:23

面对各种赞叹,马伟明淡定从容。在创新这条道路上,他的脚步从未停歇。10年前,马伟明把目光瞄向舰船综合电力系统这一重大核心技术,组建了我国第一个舰船综合电力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

舰船综合电力系统将传统舰船相互独立的动力和电力系统合二为一,为高能武器上舰提供了平台,是舰船动力的一次技术突破。

“要做就做最前沿的!”经过10年攻关,不服输的马伟明硬是把这个世界公认的核心重大技术难题成功解决了。马伟明团队在该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实现了我国舰船动力技术的跨越发展,使我国全电化舰船技术一举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挑战高峰。马伟明还带领团队先后研制出多套绕组多相整流发电机、世界首台能用1台电机同时发出交直流两种电的发电机系统和高速感应发电机系统。这三代集成化程度不断提高的舰船发供电系统,全面装备了我国现役和在造的新型舰船,使我军舰艇拥有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