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这支部队孕育着我空军新一代无人作战尖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郭洪波 易灯 姚春明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0-22 03:26

创新:新质战斗力的“孵化器”

■空军某部政治委员  胡  斌

又一次实弹打靶、又一个战法形成、又一项科研突破……伴随部队改革的深入推进,我们这支空军无人机新型作战力量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

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学习报告我们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推进改革强军和科技兴军的信心和自觉。改革发展新阶段对部队全面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勠力创新,是我们的唯一选择。

挑战需要突破,重点就在创新。做创新的践行者,必须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开拓进取,树创业之志、塑创新之能。

无人机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充满风险和挑战,要求我们培塑敢创新的责任担当。我们坚决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针对新部队、新环境、新职能、新挑战,紧紧扭住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始终注重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确保官兵合编合心合力合拍、安心稳心用心尽心工作。

坚持用改革引领发展、用使命汇聚力量,做创新的引导者。我们单位既是无人机新质战斗力生成的“孵化器”,也是部队形成战斗力的“供给侧”,这就要求我们时刻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努力担起引领空军无人机部队走开作战理念、装备技术、战法训法、综合保障、人才培养融合发展的重任。

创新离不开人才支撑,新型作战力量提升的根本是创新人才队伍健康发展。我们从组建之初就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宽松环境,为官兵制订成长路线图、目标图和时间表,促进创新成果加快向战斗力转化,打通从实验室到战场的“最后一公里”。

无人机的起飞过程也是加速的过程,我部的建设发展正处在起步创新阶段。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创新驱动为全面形成无人机新质战斗力注入强大动力,为实现打赢目标夯基垒台、积厚成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