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氏”装备兵器大合集,带你抢先解锁狗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鹏雨 陈建中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2-09 03:05

“犬氏”兵器大集合

■王柯鳗 王超

美国AGM-28“大猎犬”巡航导弹:“大猎犬”机载导弹实际是一种喷气式飞行器,装有400万吨当量核弹头。该导弹的研发仅用了30个月,却从未被用于实战。

美国AGM-12“小斗犬”空地导弹:美国第一代战术地空导弹,也是世界上第一种全天候中程、中低空舰载防空武器系统。

英国MK1/2“警犬”防空导弹:上世纪50年代,“警犬”导弹横空出世,这种要地防空武器系统主要用于对付高空高速飞机。

 

“猎犬”无人侦察机:“猎犬”无人机活动半径大,续航时间长,且成功执行过数百次侦察、监视和目标截获任务,升级后还将具备投射精确制导武器的能力。

英国“斗牛犬”教练机: 2001年,英国皇家空军最后一架“斗牛犬”教练机退役。该型教练机产量不大,却曾在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役。

苏联米-4“猎狗”直升机:上世纪50年代,苏联研发的米-4多用途直升机打破了当时的多项直升机世界纪录,大量装备苏联海空军。北约代号为“猎狗”的这款直升机,曾称霸低空多年,也是中国直-5直升机的原型。

 

M8“灰狗”轮式装甲车:原本作为一种轻型坦克歼击车来设计的“灰狗”,改行成为轮式装甲侦察车后,37毫米口径火炮的火力显得游刃有余,也填补了美制轮式装甲侦察车的空白。

英国“赛犬”A式坦克:尽管“赛犬”A式坦克只装备了4挺“霍奇基斯”机枪,却凭借跑得快的优点,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为英国陆军立下汗马功劳。

美国M41“沃克猛犬”轻型坦克:朝鲜战争中,在中朝军队联合打击下吃尽苦头的“沃克猛犬”坦克热销到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至今仍有用户使用。

 

“斗牛犬”转轮手枪:作为微型个人自卫武器的“元老”,“斗牛犬”给人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曾被用于暗杀美国总统詹姆斯·加菲尔德。

本版供图:支 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