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氏”装备兵器大合集,带你抢先解锁狗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鹏雨 陈建中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2-09 03:05

“野狗”潜心进化,欲炼钢筋铁骨

在比利时陆军第五轻步兵营的战术演习场上,几条动作迅猛、外形霸气的“野狗”成了全场的焦点。当然,这些“野狗”并不是真狗,而是一款性能优异的装甲车——“澳洲野狗”。

别看澳洲野狗长得有些像看家的“大黄”,很容易让人误认为是土狗,但它却是澳洲最强猎食者,纵横于热带森林、草原、沙漠、高原等各种环境中,适应能力强,运动、速度和耐力都极优秀。车如其名,“澳洲野狗”装甲车不仅有着超过90千米/小时的最高速度和1000千米的最大行程,还有着野狗般“抗造”的皮肤与极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澳洲野狗”是一款全防护车,车内机枪操纵位也有全面保护,有效保证了乘员生命安全;可调压轮胎与可调轴距,令其可以适应各种复杂地形与路况;新配备的轻型遥控武器站,更是能满足全天候作战的需求;车身红外信号特征有所降低,具备了一定隐身性能。

能拥有如此出色的性能,主要得益于它从前辈第一代“澳洲野狗”身上“讨”来的“进化”经验。1999年德国成功研制出第一代“澳洲野狗”轮式全防护车,装备德国陆军。随后,这些车辆被部署到巴尔干地区和阿富汗,用于执行运输、侦察、指挥控制、救护、导弹发射等多种任务。阿富汗战场上,武装分子常使用路边炸弹对各类装甲车辆实施破坏。在实战中,“澳洲野狗”的底盘与侧甲常常因此遭到损坏。后来,研发人员便为第二代“澳洲野狗”换装了更为坚固的奔驰U-5000底盘。不久后,第二代“澳洲野狗”以全新的面貌卷土重来,引得多国军队将其招入麾下,成为士兵身边最可靠的伙伴。

如今,反馈式生产模式已成为装备研发的潮流。这样的“进化”模式不仅可以解决部分用户对装备需求的燃眉之急,还可以紧密跟随战场情况变化,解决装备“水土不服”的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