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叙利亚,苏-57要去单挑F-22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章节 柳玉鹏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3-02 02:44

仍然存在损失风险

对于苏-57赴叙,不少俄专家表示存在相当大的风险,甚至提出反对意见。因为如果其在叙利亚出现意外,将沉重打击俄罗斯的形象。

目前,苏-57尚未正式列装俄军作战部队,甚至仍处于科研试飞阶段。将这种状态下的战斗机部署到战场上,可能会过早暴露在美国、以色列等国电子侦察设备面前,让对手更早掌握其电磁特征。美国、以色列更可以借机调集先进电子侦察装备部署在相关空域,如果苏-57雷达、通信系统开机,可尝试捕获其电子信号。而且,俄罗斯将这种尚未经过任何实战检验的飞机一下子推到一线,可能使其处于不利地位。苏-35被羞辱尚能解释,如果苏-57仍被羞辱恐怕会让俄罗斯颜面尽失。

另外,苏-57的训练、作战教令和后勤装备保障体系建设尚不完备,将其部署叙利亚仍有风险。目前的苏-57很可能仍然由试飞员驾驶,他们的飞行技术虽然一流,但与作战部队的飞行员相比,实战性科目的训练相对较少,对战场环境的适应相对较差,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苏-57的作战运用。

如果是俄空天军作战部队的飞行员驾驶,那么其飞行时间更短,甚至可能因为缺乏训练而导致事故。2016年11月,俄罗斯将其唯一的航母“库兹涅佐夫”号派往地中海执行任务。西方情报部门通过追踪这一行动,认为其舰载战斗机在航母上未能完成过一次完整的任务——从舰上起飞投放炸弹并在完成后返回。不仅如此,两架舰载战斗机还在降落时坠毁。事后查明,米格-29K坠毁是因为战斗机飞行员着舰过程中偏离甲板中心过多,导致拦阻索受力不均而被拉断。从这一点看,苏-57入叙作战,俄方须作足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