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唐古拉的数千封情书,守护着这对高原夫妻的爱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朱伊丹 王进 何勇民责任编辑:张硕
2019-07-08 07:33

军恋是右手敬礼、左手牵你的满足,也是你需要我、而我刚好不在的心酸。但军恋最好的样子,是我守护着祖国、也守护着你。邱宏涛与丁赟恋爱8年,结婚14年,如今一家四口和和美美。图为邱宏涛的全家福。

清苦中的相守,值得感怀

高原军人不易,作为高原军人的妻子,照顾好老人、抚养好孩子,是丁赟对坚守高原丈夫的最大支持。

当丁赟逐渐适应了大山里的生活,命运跟她开了一个玩笑。

一个偶然机会,丁赟发现,自己身上一颗黑痣逐渐长大,轻触还有疼痛感。去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她,这是黑色素痣病变,是一种恶性肿瘤的前兆,必须及时进行手术切除。

这一次,坚强的丁赟吓坏了。她连续多日辗转难眠,怕邱宏涛分心,也怕公婆担心。

最终,丁赟借口回娘家探望,瞒着邱宏涛独自一人做了手术。手术台上,在注射完麻药即将失去知觉的一刻,丁赟脑中不停地闪烁着一帧帧画面——年幼的儿子、远在唐古拉山的丈夫、家中孤苦无依的公婆……

手术做完后,丁赟继续瞒着全家人,独自一人去医院检查、输液、开药。

焦急的等待,忐忑的内心,让丁赟一连数天不敢联系邱宏涛。直到病理化验报告显示为“良性”,丁赟才平静地拿起电话打给丈夫。

电话中,她的话语轻描淡写:“我生病了,动了一个小手术……今天已经出院了,家里一切都好,你放心。”

邱宏涛在电话那头沉默良久……他愧疚地说了一句:“丁赟,苦了你了!”

挂断电话的一瞬间,丁赟的泪水夺眶而出,内心积压的委屈在一瞬间爆发。那天,她独自一人躲在房间哭了好久好久……

生活的风雨,每一朵乌云都镶着银边

一次次到唐古拉山探亲,丁赟熟悉这里的一切。这座山,对他们夫妻二人有着特殊的意义。每上唐古拉山,闲暇之时,她就会看看高原的风光。

丁赟觉得,生活有时候就像唐古拉山的天气一样,既有云淡风轻,也有雨雪冰霜。但风雪之后的彩虹,永远都是清澈亮丽的。

携手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丁赟和邱宏涛对这一点有着更为真切的体会。正如丁赟说的那样:“每朵乌云都镶着银边。”

如今,他们的大儿子9岁了。懂事的小家伙早就知道,他的爸爸在遥远的唐古拉山上,是光荣的高原军人。

邱宏涛不在的日子,丁赟时常教育儿子,要像父亲一样踏实工作、诚实做人。邱宏涛回家探亲的日子,他也会把自己坚守高原的故事分享给儿子,期望儿子像高原军人一样坚强勇敢。

今年,二级军士长邱宏涛迎来了在唐古拉坚守的第21个年头。不久前,丁赟又走了一趟邱宏涛在信中无数次描述过的青藏线。遥望那座见证他们爱情的唐古拉山,她的眼泪不自觉地奔涌……

那天,丁赟拨通了电话,问邱宏涛:“守在唐古拉山21年,值得吗?如果有一天离开唐古拉山,舍得吗?”

邱宏涛说,我是一名高原军人,坚守高原是我的职责,每一个坚守的日子都是明天的回忆……他还说,我的坚守中,有你的付出。

听着丈夫的诉说,这些年的辛酸一起涌上心头,变成骄傲而幸福的泪水。丁赟和邱宏涛约定:以后孩子长大了,也要让他来唐古拉山看看。

军人有军人的苦,他们把忠诚担当镌刻在高原哨位,把使命排在生命首位……他们因此令人尊敬。

军嫂有军嫂的难,她们把支持理解融进了辛苦的劳作,把孝顺的美德奉送到公婆面前,把为父为母的责任一肩挑起……她们同样令人敬佩。

邱宏涛和丁赟,一个是雪域高原的“雄鹰”,寸心惟报国;一个是江南水乡的“归燕”,只身撑起家。

鸿雁传情,这对高原夫妻用点滴真情搭建了属于自己幸福的鹊桥,用彼此坚守传递爱和温暖。

邱洪涛和丁赟的爱情故事,还在千千万万高原军人家庭中上演着……今天,我们品读高原军人爱情故事,也读懂了爱的本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