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游戏>>正文

十年魔兽世界为何仍称霸网游界

来源:游久网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12-02 15:24

游久网12月2日电 首先,恭祝魔兽世界十周岁生日快乐!当我们提到那些对行业有巨大影响力的游戏时,毫无疑问魔兽世界是无法被忽视的。它不仅仅在预付费模式下运营了整整10年并拥有几千万玩家。而且在拒绝转型免费游戏的前提下,它依旧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之一。

十年魔兽世界依旧占据网游霸主地位的六大原因

自从2004年魔兽世界发布起我就开始玩这款游戏。后来,我还玩过无数梦想终结暴雪神话的其他网络游戏。我和许多其他玩家对那些同样有百万美元开发预算和漫长开发周期的游戏抱有期待,比如战锤OL:决战世纪,柯南时代,裂痕,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激战2和荒野星球。虽然它们每个都有自己的特色,但却无法取代魔兽世界。在如此长时间的等待后,我的耐心逐渐丧失,再也不相信会出现一个真正的“魔兽杀手”了。

有许多原因造就了十年之后的魔兽世界依旧保持着行业最高水平,以下我们即将谈到的,无疑是最重要的六大因素:

让游戏变得易于上手

2004年魔兽世界发布时,刚好是许多见识了《无尽的任务》的人认为网络游戏玩起来不容易上手又费时的时候。再以最终幻想11为例,你不得不和其他人组队升级,且当你死亡时你会失去之前数小时累积的经验值。同时在天堂2里,每一级需要花上超过10个小时重复劳动。在暴雪进入这个领域之前,这种繁琐的设计是主流的游戏模式。十年魔兽世界依旧占据网游霸主地位的六大原因

当时魔兽世界减少了任务奖励的成本,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改革。曾经受限于硬核玩法的游戏现在变的更容易上手了。这是第一次你可以很容易的就邀请你的朋友们来和你一起玩网络游戏。新玩家不需要预先去做大量的让人头疼的试水,并且改进了无法通过休息时间来提升经验加成的问题。那些之前原本对网络没有多大兴趣的人也会被艾泽拉斯大陆深深的吸引。

当然降低入门门槛的不仅仅是这些。魔兽世界程式化的视觉效果和优化使得那些低配置的电脑和笔记本也可以玩这款游戏,而不必考虑花费几百美元来给硬件升级。这对于之前对网络游戏或者魔兽世界不感兴趣的数千玩家来说,这是一个他们开始游戏旅程前很必要的事。

自从发布了团队查找器功能,使得魔兽世界的更容易上手。它不仅仅吸引了新的玩家,同时也挽留了那些对传统游戏失去兴趣的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