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托不靠谱!

来源:酷勤网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21 05:12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提到“职业托”的话题,有感而发。想从几个角度聊聊这个问题:

1.托有没有价值?

在神奇的天朝,托的确能激发土豪们的斗志,然后转化为充值,所以说托是可以带来价值的。但是这个价值很难衡量!没有托土豪一样充钱,根本没办法判断哪些充值是托的功劳。

2.托的风险极大!

举一个真实的例子:有一款产品安排过几个托去游戏里玩,但是因为操作不当,露出了破绽。2两次被玩家发现以后,玩家一看到哪个玩家牛逼就说他肯定是托。这种风气蔓延开来后,负面影响极大!

3.托是一个高技术含量的活!

最基础的:哪些东西你不该有,哪些资源你不该这么多,哪些排行你不该出现…这些能不漏破绽都不容易。再往深里说:高级玩家对游戏的研究十分透彻,想要获得一个东西需花多少时间和金钱,需要参加多少次活动都了如指掌。如果你的在线时间,交互次数,不同资源的数量出现了破绽,玩家都能发现。不被发现只是基础,你还要会演戏,能煽情,能挑衅,能刺激别人花钱… 所以,如果你想随便找2个人来做托,趁早打消念头,他们闯的祸肯定大于他们的价值。如果想招募玩家做这个事,更是危险!你对玩家很难了解深入,玩家说翻脸就翻脸,到时候还要挟你就更惨了。

4.值不值得去做?

虽然托“可能”带来更多的利润,但我个人绝不建议大家做这个事情。自己做:小公司人手本来就紧张,真正带来价值的事情都做不过来,哪里有闲工夫做这种事情。大公司一秒几十万上下,这点小利根本不入眼,传出去还坏了名声。外包:不了解,所以没啥发言权,但是想想要跟这些唯利是图的人合作就浑身发抖。工会:工会有2层目的,一个是通过你的游戏来提成,这个还算是大家目标一致。但是另一个目的是去你的游戏里招募新的成员,来壮大他们自己(职业工会不属于任何一个游戏)。这和目的就跟运营方相悖了,他可是想拉你的用户走人啊!所以我的意见就是去干点有意义的事情,别在托上浪费心思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