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新通知:游戏机生产销售全面解禁

来源:游戏观察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21 05:58

7月21日,文化部发出《文化部关于允许内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的通知》。根据《国务院关于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通知》的要求,文化部负责将“允许内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经文化部门内容审核后面向国内市场销售”的改革试点经验,于 2015年6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公告表示鼓励和支持企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体现民族精神、内容健康向上的益智类、教育类、体感类、健身类游戏游艺设备,并要求负责审核工作的行政部门应按照规定公布游戏游艺设备内容审核的法规依据、实施机关、审核条件、审核程序、审核时限、联系方式等信息,并做好政策咨询服务工作。

公告同时要求游戏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企业应建立内容自身制度,并加强对审核人员的培训。

该通知扩大了此前游戏机解禁的范围,从外资企业扩大到内资企业,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标志着游戏机在国内获得全面解禁。

2014年4月,上海市政府公布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市场开放项目实施细则》,允许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生产和销售,通过文化主管部门内容审查的游戏游艺设备可面向国内市场销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