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即将上映的魔兽世界电影谈超级IP的泛娱乐之路

来源:游戏狗责任编辑:陈婕
2016-04-08 17:11

没有哪部电影能像魔兽世界这样能集结全球的影迷和游戏迷一起共赏这部电影。魔兽世界这个超级IP人气累计了十几年,全球拥有超过8000万的粉丝,这不单单是一个数字,而是一种嵌入内心无法抹去的情怀。我们玩了那么久的游戏,曾经每天每夜的刷副本,打装备,研究技能。

2016年6月10日,《魔兽》电影将在全球上映,这部电影与其说是一部好莱坞的魔幻史诗大片,不如说是全球《魔兽世界》粉丝的一个终极嘉年华。在IP、泛娱乐、影游联动这些词汇充斥着整个游戏行业的今天,大家可千万不要以为暴雪也开始跟风了,因为魔兽IP的泛娱乐华其实早已开始运作。从《魔兽争霸》到《魔兽世界》,二十年来,玩家自制了无数的各类周边文学、视频、绘画、动漫,甚至从魔兽脱胎而来的各种衍生游戏都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这些都可视作魔兽泛娱乐的重要拼图。暴雪的行动更早。以魔兽剧情故事为主线的魔兽三部曲小说,在2010年就由文汇出版社出版,而英文原版还要早得多。暴雪首次公布以魔兽剧情为蓝本改编成电影的计划则是在2006年,只不过在那个年代泛娱乐这个名词还没有被人提起。

没有哪部电影能像《魔兽世界》这样能集结全球的影迷和游戏迷一起共赏这部电影。《魔兽世界》这个超级IP人气累计了十几年,全球拥有超过8000万的粉丝,这不单单是一个数字,而是一种嵌入内心无法抹去的情怀。我们玩了那么久的游戏,曾经每天每夜的刷副本,打装备,研究技能。一起战斗的日子总是那么让人快乐,即使今天《魔兽世界》在线人数大幅下降,但是暴雪这两个字就是精品的保证。一想到曾经废寝忘食奋战的游戏马上就能够变成电影呈现在自己前面,肾上腺素都飙升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