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游戏中有哪些有悖实际之处?

来源:最后一炮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09-18 10:49

再比如飞行游戏,如果依照实际,完全模拟真实仪表盘,那键盘根本就不够用啊。

另从飞行力学角度讲,我们在游戏里操纵飞机,实际上我们玩的只是一个反馈控制系统,而不是真的飞机在气流中的动作。

如果讲真实性的话,电脑需要时刻进行整机CFD运算,目前还没有电脑能撑得住。

(光一个简化机翼的大涡模拟就这么复杂了)

当然说到真正的谬误,其实也很多。

像《三国志》系列的地图就是存在很多谬误的,里面州郡县的划分很多都不对。

有的小县城如新野,因为先主曾经在这里战斗过,也是一个城池,可以当作根据地。

有的应该是很大的郡,如荆州重镇南郡,周瑜和曹仁在这打了整一年,却在地图上找不着。而被做成大城池的江陵,是南郡下辖的一个县。

尤其是,这日本人做的游戏,里面日本的位置都不对。三国志9里,“倭”势力在的那个岛,竟然到山东半岛比到长江入海口近,我只能认为是日本在东汉末年已经占领了朝鲜半岛。

这并不影响游戏性。

还有舰C和舰R也是军事类游戏,这些游戏本身就不科学,不过——这重要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