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当年这句话引发电子游戏瞬间妖魔化

来源:一游网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04 19:23

近日,中国文化部市场副司长表示,中国的家庭主机游戏产业与国外发达市场存在较大差距,坦诚经历十三年寒冰期,目前还处于恢复期。

这则消息,让很多网友除了无奈,甚至有点悲从中来。国内的游戏行业在早期其实真的很出色,但是因为一句话,毁了。

当年,媒体一句“电子游戏就是电子海洛因”,再加上舆论导势:“孩子越来越难管,家长教师还没有电子游戏吸引人。”电子游戏瞬间妖魔化,玩游戏肯定学习差,肯定是坏孩子。

编者当年也经历过这段岁月,所以体验极其深刻。然而若干年后,眼看现在电竞产业的火爆,除了感慨之余,还有点悲哀。

现在玩家对索尼,对任天堂,对育碧等等主机游戏大厂大作如数家珍,但却很少人记得,当年国产的游戏,精品游戏也是层出不穷。

然而,现在在国外主机游戏大作横行国内市场的时候,几乎没有那款国内游戏能够与之抗衡。

随着近几年电子竞技行业的火爆,国家也开始慢慢重视这一块。

但是主机游戏这个行业仍然有气无力,无论是品牌,还是市场份额,或者说技术层面上,我们都输国外太多太多了。

其实堵不如疏,很多东西是禁不掉的,还不如慢慢引导,让其往好的方面发展,越禁止,越容易滋生阴暗面,比如:地下游戏厅啊,逃课早退去游戏厅,如果那个时候有合理的监管制度可能效果会更好。

更不用说后期,盗版游戏横行,夸张点说:“打麻将扑克还能倾家荡产呢,媒体怎么不禁止生产、使用麻将扑克?”

最后只能说句:愿中国主机游戏行业能够越来越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