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电子游戏为何要使用强制循环?

来源:游资网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10 20:14

添加游戏玩法深度

尽管对激励玩家很有效,但上面描述的强制循环开始让人觉得没意义了。如果随着对手变得更加强大升级却只能让玩家维持现状,那么玩家寻求升级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许多玩家会收到正强化的吸引,对于这些玩家来说这便足以,但对于那些喜欢挑战性的玩家,你的游戏并不能只依赖于强制循环,同时也要提供足够的深度。让我们着眼于《部落战争》进程是如何满足那些中核玩家们。

当首个攻击单位被释放时,野蛮人便是早前游戏的基本进攻元素。一些强大的军队将依赖于这些野蛮人作为一种廉价的防御力量。他们对抗墙壁的效能并不会像炸弹人那样进化,虽然说墙的命中率强于他们的攻击率。

这么做能够逐渐引进其他机制和单位并不断提供给它们一些关联性。就像当野蛮人需要被整合到攻击者的策略中去保持效能时,咒语,飞翔单位和营销便会开始发挥功效。

随着游戏的发展,玩家必须学习游戏所引进的不同策略,同时也需要去了解如何将其与其他玩家所使用的不同防御类型匹配起来。通过提高可行选择的数量,玩家辨别最优路径的挑战也会变得更吸引人,尤其是对于那些喜欢挑战的玩家来说。

为了添加更多深度,游戏最好通过分层让玩家能够了解相互联系的机制,并让整体系统的行为变得更难预测。关于分层结构的一个典型例子便是《模拟城市》,即游戏帮助或阻碍每个建筑发展的基本规则是非常明显的,但是其中的多种互动也能够创造出让玩家所期待的复杂动态。

结论

通过调整奖励活动的结果,玩家将获得激励而努力维持补偿率。尽管这种强制循环能够有效吸引玩家去寻求满足感,但它却不能教育玩家去精通游戏技能。在这种情况下游戏就必须想办法去整合游戏深度以维持玩家长久的用户粘性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