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比利时新冠疫情事务发言人驳斥新冠病毒源于实验室谣言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伟
2020-04-19 21:43:41

原标题:比利时新冠疫情事务发言人驳斥新冠病毒源于实验室谣言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17日电(记者潘革平 任静)比利时政府新冠疫情事务发言人、病毒学家埃马纽埃尔·安德烈17日驳斥了新冠病毒源于实验室的谣言。他说,迄今的研究表明,这种病毒的遗传结构是自然的,它很可能是通过动物偶然传播给了人类。

安德烈在当天的每日疫情发布会上说:“没有理由认为这种病毒从实验室泄漏或在实验室中制造,这种病毒的遗传结构是自然的。”

安德烈解释说,如果病毒源于实验室,任何基因修改都会留下痕迹,“但我们迄今没有发现任何这种痕迹”。他说,新冠病毒很可能来自自然环境,因为它与研究人员在蝙蝠身上发现的冠状病毒有类似之处。

安德烈认为,新冠病毒很可能像历史上许多其他病原体一样,原本在动物间流行,偶然传播给人类并同时进化出人传人能力,从而引发此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