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型特需会餐食品送往边防一线,调剂官兵节日伙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刘建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24 06:34:31

丰富高原部队餐桌 调剂官兵节日伙食

新型特需会餐食品送往边防一线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刘建辉报道:为了让驻守雪域高原的一线官兵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近期组织生产一批新型特需会餐食品。据悉,这批食品将通过航空、公路接力联运方式陆续送往高原一线,于春节前夕调运到位,丰富高原部队餐桌,为官兵调剂节日伙食。

驻高原部队官兵的冬季给养保障,各级领导一直牵挂在心。去年入冬以来,各级狠抓冬储冬备和冬季副食品筹措,确保驻高原部队过冬物资和节日物资准备充足,官兵安全过冬有保障。

为加快推进野战饮食快餐化保障,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研制出一批新型野战食品。与原有野战食品相比,这批野战食品在丰富品种、提质增效、灵巧携运、保质保鲜等方面进行升级,并兼顾高原、高寒、高温等特殊作战环境。此次前送的新型特需会餐食品就是其中一个品种系列,区分北方餐谱、南方餐谱和香辣餐谱等不同地域、不同风味,每套餐谱八菜两饭一汤,搭配坚果等佐餐小食,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有利于野外艰苦环境调剂官兵伙食、凝聚军心士气。

据了解,新型特需会餐食品供应采取应急采购方式,选取社会优质食品生产和物流资源,质检部门在食品生产、出厂、装运等环节全程监督;采用航空配送模式,运输时间大为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