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委后勤保障部抽组专家医疗队深入革命老区 巡诊途中开设党史课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陈小菁 周娜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07 06:47:06

军委后勤保障部抽组专家医疗队深入革命老区

巡诊途中开设党史课堂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小菁、特约记者周娜报道:6月上旬,军委后勤保障部抽组12支专家医疗队,深入井冈山、古田、西柏坡等革命老区,开展“百名军医回老区”医疗服务活动。在陕西延安志丹县,空军军医大学专家医疗队队长刘涛为94岁的退伍军人任常检查身体后,将一套保健知识手册、一本反映我军革命战争年代红色卫勤故事的书籍送给了他。

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领导告诉记者,革命老区孕育了军队卫生战线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锤炼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强化守护健康、服务人民的使命意识。

连日来,专家医疗队深入革命老区,为当地老红军、老战士义务诊疗,并赠送药品和保健书籍,帮助老区群众提升自我保健意识、了解疾病防范常识。同时,他们在义诊过程中现地开展“特殊党课”,邀请老红军、老八路讲述当年浴血奋战的故事,引导医护人员自觉接受思想洗礼,传承发扬军队卫勤领域的优良战斗作风。

赓续红色血脉,铸牢忠诚之魂。专家医疗队还前往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传承红色军医血脉”等内容展开学习讨论。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医疗队员们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立志在本职岗位发扬“人民军医为人民”的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