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委后勤保障部某中心:开展战训保障项目专项评估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建辉、李建文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9-15 06:20:52

军委后勤保障部某中心积极服务一线部队

开展战训保障项目专项评估

解放军报讯 杨建辉、记者李建文报道:8月中旬,军委后勤保障部某中心在全军部队开展战训保障项目评估专项服务,新完成多项训练场建设、营区扩建、军事设施迁建项目用地的评估咨询和估价报告审查工作。

该中心领导介绍,作为全军房地产资源管理的职能部门,他们组织专家帮助部队及时解决涉及房地产价值评估政策把握、条件设定等难题,提高评估工作质效,加快推进部队战训保障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战训保障作为军事斗争准备急需和作战体系关键支撑的重点内容,全军各部队正在有序推进训练场建设、营区扩建、军事设施迁建等工作。推进过程中,建设用地类型复杂等现实矛盾较为突出。为此,该中心充分发挥估价管理职能作用,遴选军地评估专家组成多支专项服务小组,分区定点前往一线提供评估专项服务。

专项服务小组紧盯技术标准这个关键环节展开研究论证,突破评估标准难点、形成评估技术要点,推动评估工作顺利开展。针对技术难题,专项服务小组直接与地方政府、评估机构协调对接,妥善解决双方在政策理解和技术规范上的分歧,为评估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该中心遴选80余名军地专家建立军队房地产评估专家库,按国家行业协会综合排名推荐优秀评估机构,并遴选出部分机构组建名录库,供部队评估使用;分批分区域组织军地专家和部队业务骨干进行政策法规培训,提升部队评估业务人才专业水平;建立审查和技术咨询服务机制,减少风险隐患,提高审批效率,助力各级各部队科学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