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观点>>正文

中国大军演表明能打退任何侵犯中国的国家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李珍 李勇 王刚 青木 刘扬 甄翔责任编辑:康哲2014-07-28 10:40

(原标题:军演对中国维护主权意义重大 能战方能言和)

透过密集演习,外界也看到中国强军的决心。德国全球新闻网27日称,中国海军在四大海域同期举行军演,这是中国近年来最大型的海上军演之一,而且军演在重要纪念日期间举行,体现了中国建立强大海军的决心。德国航海网称,军事实力上升使中国更加自信。现在中国频频参加国际海上事务,比如打击海盗等。中国也加强与美国的军事沟通,今年首次派出四艘船只赴夏威夷海域参加本年度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张军社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国家逐步富裕了,不等于国家自然就强大了,中国要在富国的基础上强军。中国的主要威胁来自海上,1840到1949年之间,海上遭遇列强入侵多达480次,沿海几乎所有重要港口和港湾都遭受过列强入侵。现在世界依然不太平,中国所处的国际形势很复杂,必须通过演习强化自身的威慑能力,能战才能止战,能战才能赢得和平。

刘江平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军演并不针对某一个或者某几个国家,但是军演有本身的特殊意味在里面,其他国家应该能看出来,军演显示了中国保卫国家主权完整的决心和意志,也表明中国能够打退任何企图侵犯中国领海主权完整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