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塑造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肖飞 张殷博 刘佩俊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5-11 06:16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塑造官兵鼓舞官兵

——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宣传工作研讨会综述

■肖 飞 张殷博 刘佩俊

金陵四月,春暖花开。由南京政治学院与人民前线报社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宣传工作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军内外新闻媒体、高校新闻院系的专家学者,深入分析研究军队媒体近年来围绕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理论宣传的实践,系统总结梳理媒体融合背景下军队新闻媒体开展理论宣传面临的现实挑战、探索的有益经验、改进的思路方法,就做好新形势下理论宣传工作,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在紧跟习主席思想步伐中举旗铸魂

恩格斯指出,“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我国正处在由大向强“关键一跃”的重要阶段,国家和军队改革正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在这个重要历史关口,迫切需要科学理论的指引。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作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媒体理论宣传必须及时把握中央精神和宣传基调,使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最迅速最广泛地同群众见面”。

与会专家表示,军队新闻媒体作为党的喉舌,必须坚持“政治家办报”,以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在坚定官兵理想信念上用劲发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塑造官兵、鼓舞官兵,为推动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固本培元作用。

与会专家认为,推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部队落地生根,是军队媒体必须要做好的一篇大文章,是一场必须拿高分的政治考试。军队新闻媒体必须带着对党的理论的真诚信仰,自觉担当捍卫和宣示真理的重任,理直气壮地讲好大道理、唱响主旋律,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并用以武装官兵头脑,凝聚强军兴军正能量。

与会专家提出,军队新闻媒体在新形势下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要在跟得上、把得准、解得透、引得开上下功夫。跟得上,就是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做到党的创新理论前进一步,理论宣传就及时跟进一步。把得准,就是要确保政治观点正确、重要提法规范、理论解读深刻。解得透,就是要领悟科学内涵、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举旗引路。引得开,就是要既有理论的深度、问题的热度,又要有雅俗共赏的风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