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尴尬”当自省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郑忠合 陈思强责任编辑:康哲
2015-07-02 02:03

近日,某部机关召开干部下基层蹲点工作汇报会,有同志谈到,自己蹲点调研半个多月后即将返回机关时,还有不少基层官兵不认识他,叫不出他的名字。此言一出,部分与会人员也纷纷说了一段自己下基层遭遇的“尴尬”:有的被当成访客拦下要求登记,有的被基层同志叫错职务,“自己很尽心了,官兵还不满意”“工作干得很尽力了,群众仍有意见”“一心一意办好事,官兵却不怎么领情”……

诚然,这些“尴尬”是有些基层官兵不细心造成的。然而细想一下,这也反映出一些领导和机关干部与基层官兵接触较少,“身入”而没“深入”,没有与基层形成“同频共振”,没有与士兵实现“无缝对接”。这些同志应该问问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与基层官兵同吃同住同训练,调研是否真正深入到了群众中间,调研结果是否是基层官兵的真实反映,等等。

作风实不实,关键要看解决问题、抓工作落实的实际效果。让更多官兵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真切变化,不妨建立作风建设状况公开制度,定期向官兵通报作风建设情况,让官兵看到涉及单位长远建设和自己切身利益的问题是怎么改的、改到了什么程度。这样,才能把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基层官兵心里才会有本“明白账”,也才能真正把每名蹲点同志记在心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