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人胆敢来犯,叫他有来无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贾保华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7 03:19

有人说,特种兵是用特殊材料锻造的。在“雪枫特战旅”采访过程中记者深切感受到,特种兵的“特”主要体现在意志品质“特”于常人。八连连长魏巍参加全军特种兵比武,在腰伤复发、疼痛难忍的情况下,悄悄打了4针封闭毅然带队参加比武,取得优异成绩;训练尖子陈少鹏攀登训练中左臂骨折,休养没结束就带伤完成了军区考核所有课目……

该旅特战八连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天狼突击队”。在连队荣誉室,“使命即生命,训练即战斗”的“连训”让人过目不忘。为了胜利舍生忘死、为了荣誉不惜一切,八连官兵胸膛里迸发的血性豪气,让人想到了狼:一旦盯准目标锲而不舍,不达目的则不罢休,这种“狼性”是战场克敌制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每名战士,都是瞪大双眼的狼,敌人胆敢来犯,叫他有来无回。”中士罗存林的话既是八连官兵血性的表现,更是对自身打仗能力的自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