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好行装快出发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毕可弟责任编辑:康哲
2015-07-08 03:38

古田全军政工会以来,军队革弊鼎新、固本开新,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强军兴军的正能量不断汇聚。但是,重整行装的目的是为了再出发,不能磨磨蹭蹭呆在原地不动,甚至不作为慢作为,而应尽快出发。

信心是再出发的动力引擎。对于存在的问题困难要历史辩证地看,我党我军的发展史是一部苦难与辉煌并存的历史,每一次再出发都是一次浴火重生。人民军队具有80多年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雄厚根基,优势还在本色没有变、传统还在血脉没有断、制度还在根本没有丢、力量还在队伍没有散,有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一定能够再一次涅槃重生、展翅高飞。

只有卸掉思想上的包袱、身体上的赘物,才能走得更远更好。无论是将军还是士兵、党员还是群众、机关还是基层,身上可能或多或少染有尘埃。可怕的是否定问题,可贵的是敢于认账。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必须破除与己无关、侥幸过关的心理,敢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以刀口向内的胆气、刮骨疗毒的勇气,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根治,对组织掏心见胆、不躲不藏。要从思想上真正警醒起来,树立迫在眉睫、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以一种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抓时间、抢进度,在最短的时间里解决掉缠身束体的顽症痼疾。

整风整改是今年全军政治工作的总基调,落实的过程中需要把握好一个度,那就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整风是为了整顿队伍,清除害群之马,保证党的肌体健康,而不是整人,和谁过不去。只有这样,才能教育和挽救大多数。广大官兵要充分相信组织、相信领导、相信自己,尤其是各级领导应主动刀口向己,先把自己搞得很清爽很干净,对思想、作风、纪律等来一次彻底重塑。

当前,党和军队事业正处在一个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历史节点,改革、备战、规划等各项任务异常繁重,家门口生事生变的可能性加大。各级领导肩上有千斤重担,面前有千难万险,身后有千军万马,必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