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检查”也须检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佳宾责任编辑:康哲
2015-07-08 03:49

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对照检查无疑十分重要,但把主要精力放在咬文嚼字上,表面上严实严谨,实际上华而不实。这些对照检查,本身就值得好好“对照检查”。

对照检查的文字好,不等于实际工作做得好。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在南京市委民主生活会上、自曝存在的问题,可谓句句切中要害,条条鞭辟入里,听者无不为之动容。可谁能想到,转眼就因经济问题被中纪委“双规”。季建业这种言行不一的做派,应引起警惕。

比起天花乱坠的各种空头承诺,群众更愿意看到实实在在的转变。焦裕禄到兰考后并没有发表长篇大论,而是亲自深入到沙丘田间,以调查研究书写自己的就职演说。第一次县委机关干部大会,他特意把会场设在火车站,让大家亲身体验民生疾苦。这种凡事探求就里的求实作风、心中装着全体人民的公仆情怀,怎能不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支持,怎能不为我们党得分加分!

践行“三严三实”,决不能当“口号达人”“文字巨人”,而应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下狠劲、使长劲。只有这样,对照检查才能触及思想灵魂,整改落实才能打通“最后一公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