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型高超音速武器优势突出 未来作战样式或改变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周宇婷责任编辑:康哲
2015-07-08 10:52

X-51A超高声速飞行器。(资料图)

新型高超音速武器相较于现有武器优势突出

报道称,Yu-71高超音速飞行器飞行速度可达10倍音速,相当于每小时1.12万公里。军事观察员李莉介绍,新型高超音速飞行器一旦研发成功,将突破美国反导系统,并能延伸出更多的武器形态。现在俄罗斯公布的这个计划更像一个远期的目标,它并不是一个现实的能力具体表达,相当于俄罗斯展示我现在拥有了一个研究高超声速武器的研发能力,而且我具有未来潜在装备资源的前景。从现在看来,我们可以这样评估它未来的项目,可能潜在的几个优势。

第一,它恐怕有一个比较稳定的技术演进发展过程,它不是随机的,也不是临时的,它是有储备的。2013年开始,它陆陆续续有一些试验的成果曝光,比如它可以达到4.5个音素。2013年,其称后续它将会达到6个音速,达到14个音速,甚至将来达到20个音速,这就已经显示出它有一个很清晰的发展脉络。

第二,俄罗斯这次曝光高超声速武器它不仅仅是一新型武器,它更主要的可能延伸出好几个产品,一种就是像我们大家熟悉的,比如美国现在是设的X-51,X-51A本身它作为高超声速武器它就是一型导弹,它就是打击固定目标或者移动目标的,它实际上就是导弹,这是一种俄罗斯会研发的方向。

第三,更重要的还是给它未来得新型液体洲际导弹作为子弹头来使用的。因为俄罗斯一贯强调的是它的核工艺能力,所以着眼美国目前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俄罗斯要提升它整个战略威慑能力,它靠什么呢?它就靠它未来新型的液体洲际导弹的研发基础上,给它装10--15个高超声速的分导弹头,一旦有这样一个潜在的突破装反导系统的能力,相当于未来美俄之间的谈判它就有了一个非常有效的筹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