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型高超音速武器优势突出 未来作战样式或改变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周宇婷责任编辑:康哲
2015-07-08 10:52

挂在B-52H机翼下的X-51A飞行器。(资料图)

发展高超音速武器将成为未来世界追逐新趋势

在俄罗斯高调披露高超音速武器的同时,美国也在加紧研究高超音速飞行技术。美国空军与波音公司联合生产的验证机X-51于2010年到2013年间共进行过四次测试。军事观察员李莉表示,未来,发展高超音速飞行技术将成为世界武器装备发展新趋势,也会相应的带来新的作战样式。

李莉认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关注到这样的领域,它很可能会成为未来军事高科技的新的制高点。刚开始可能只有个别国家零星的在进行相关武器装备的研发,这个过程可能比较长。但是一旦这个技术成熟度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很多国家也投入巨额的资金加入到相关领域的研发,会形成一个稳定的技术发展方向和一种稳定的技术装备,它一旦形成新的装备之后就会改变新的作战样式。应该说从技术发展阶段来讲,现在高超声速武器领域已经不再仅仅是技术概念,它更多的正在倾向于向一个技术应用的领域发生转变,美国、俄罗斯,包括印度,包括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关注到这样的领域,未来得角逐会更加激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