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党报国的时代楷模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本报评论员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29 03:33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肝胆外科奠基人之一、解放军总医院专家组组长黄志强,从医77年,把毕生心血奉献给祖国医学事业,谱写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人生传奇,铸就了大医为民、德技双馨的不朽丰碑。从黄志强身上,我们看到了爱党报国的理想信念,看到了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看到了赤诚为民的大爱情怀。 

他信念坚定,始终不渝地爱党报国,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价值实现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立起了白衣战士一心向党、赤诚奉献的好样子;他敢为人先,功勋卓著,创建我国首个肝胆外科专业,独创一系列领先世界、沿用至今的肝胆外科诊治原则与技术,被誉为“中国胆道外科之父”;他倾心育才,甘当基石,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堪当大任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我国肝胆外科事业屹立于世界医学之林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德行天下,妙手仁心,视生命高于一切,待患者犹如亲人,用真情大爱奏响了时代壮歌。 

医者,人民生命之所依,百姓健康之所系。捧读黄志强院士的先进事迹,我们不禁想起了另一个曾经感动几代中国人的名字——白求恩。他们都是外科医生,都是“值得托付生命的人”。尽管他们所处时代不同,人生经历各异,但他们的事迹所体现的精神却一脉相承。全军医疗战线要以黄志强为榜样,学习他忠诚于党、胸怀全局的大义,忠诚使命、敢于担当的大举,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大志,传承人民军医的“红色基因”,把职责使命牢记心头,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途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