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考验也是考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建峰责任编辑:康哲
2016-02-17 03:44

“改革越深化,越需要服从大局、奋发有为。改革,对每一位官兵来说,既是考验更是考察。”一位领导干部给部队讲党课时提出的这一观点,得到官兵认同。

深化改革,必然会有一些单位撤并降改,个人面临进退去留,有的发展受限,有的利益受损,有的需要调整交流,有的将会退出现役,有的家庭会遇到暂时困难。人们常说,改革是一场不可回避的大考。这“大考”,考政治定力、大局意识,也考党性观念、思想觉悟。能不能在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又是对每名党员干部最现实的考察。

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看风骨。变革之际、去留之间,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品性、觉悟和精神境界,也是对每个党员干部最实际的考察。如果平时说得很好,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回事,就会丢分失态。只有心不散、神不乱,一如既往干好工作,以良好风貌迎接改革,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才能得高分,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