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人的精神利器是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宸汉 郭靖责任编辑:杨红
2016-05-17 09:08

努力锻造忠诚政治品格

■李宸汉 郭靖

三国时期,关羽为了一句誓言“千里走单骑”,徐庶为了一句承诺而“终身不设一谋”。近代以来,方志敏、董存瑞、黄继光等先烈用自己的鲜血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誓言。对于当代革命军人来说,忠诚,就是要心中有使命、有担当,脚下有行动、有付出,需要守望,更需要践履,始终做到内外兼修、言行一致,以此催生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

要用慎思笃学铸就忠诚品质。习主席强调,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信仰纯洁是共产党人最根本的纯洁。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利器,一刻都不能丢失。一个真正为信仰而奋斗的人,他的生命必定忠诚无畏。没有信仰或者信仰不坚定的人,就不可能将事业进行到底。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建立在我们党一脉相承的科学理论基石之上的。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理论体系,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带着感情、信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与读经典学哲学互为渗透,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确保理论自信,行动自觉。

要用严格纪律保持忠诚本色。纪律不严,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习主席在辽宁考察时强调:“领导干部要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做到台上台下一种表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作为领导干部,应始终坚持从严治军从严治官,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常思党员之责、常修为官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对党忠诚老实。

要用改革考验书写忠诚答卷。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每个人都必须在这场“回避不了的大考”中交出答卷。改革之难,难就难在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还要难。改革考验着我们的忠诚度,我们应当认识到,在党员干部的价值排序中,为人民服务应该始终排在物质利益前面,干事创业应该始终排在福利待遇前面。每个官兵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当有牺牲小我、自我革命的勇气,突破守旧观念、守成思想束缚,跳出条条框框的限制,破除单位和部门利益掣肘,不当看客,不添障碍,这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军人的使命,也是对党绝对忠诚的试金石。

要用强军实践锤炼忠诚品格。我们不能忘记,我们这个国家是从深重的苦难中走来,是从被侵略者践踏的铁蹄下走来。我们决不能再输掉一场几代人努力才赢得的崛起机遇,决不能再跪着尝一遍屈辱的历史苦果。我们需要懂得:只有军队能打仗、打胜仗,国家才有安全、人民才有尊严、个人才有幸福,而只有每个人都有责任、有担当,绝对忠诚于我们的事业,我们的梦想才能变成现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