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面对危机险境要敢于挺身而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戚在林 尹义高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16 02:14

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

■戚在林 尹义高

忠诚,既是原则标准,也是规矩要求,更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义所在。当前,就要牢牢把住对党忠诚、听党指挥这一条,以忠诚品质落实党章党规要求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在基层末端落地生根。

把对党忠诚烙在思想深处。思想问题是最根本的问题,要做到思想上看齐,就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没有丝毫含糊、不存任何迟疑。经过持续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对党忠诚是坚定的、真挚的,但一些同志在忠诚纯度上还有不足。比如,有的在大是大非面前虽能站稳立场,但对大政方针却缺少精钻细研、把握不够精准明晰;有的在面对社会和网络上的杂音噪音时,满足于自己不信不传,却没有积极批驳。所以,必须时常对照党章党规和党员标准找差距,精神之“钙”要经常补、反复补,坚持在思想上自我革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真学真懂真知,坚决防止理论武装上的短期行为、功利主义甚至被动应付,自觉把磨砺党性、坚定信仰作为立身做人和为官从政的根本课题。始终把忠诚作为必备的政治品质,对组织、对同志不虚假、不虚妄,把对党忠诚、向党看齐烙入灵魂深处,作为毕生操守。经常对照党章党规这面镜子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时时对照上级要求纠偏正向,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把对党忠诚落在勇于担当上。担当是对忠诚的最好诠释。近年来,基层部队聚焦强军实践的氛围浓厚,但一些同志精神上懈怠、担当意识有所淡化;对战斗力标准讲得多、喊得响,静下心来研究破解、推进落实招数不多;党内生活战斗性不强,好人主义尚存,批评同志吞吞吐吐,不愿批评、不敢负责、不会担当的现象还未根除。敢于担当,既是落实看齐的必然要求,也是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更是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当前工作任务繁重复杂,越是这个时候就越需要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党员干部。挑起担子才能务好本分、尽好本职。要时刻牢记肩负职责,始终把勤勉敬业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真正做到面对困难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险境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失败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面对繁重任务敢于牺牲奉献,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战斗的工作姿态投入到改革强军实践,当好部队建设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把对党忠诚落细落实在作风建设上。毛毛细雨湿衣裳,点点贪念毁名节。任何思想上的滑坡、作风上的涣散、行为上的失当都是从小节开始,在温水煮蛙中放松累积,进而一步步滑向质变的。面对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党员干部应对照党章党规标准严格自律,做到心无旁骛干事,不虚伪、不漂浮,工作一项项抓,钉子一颗颗钉,不断厚实部队建设发展的根基和底蕴。坚决根除浮在面上、概略抓建等现象,真正把端正工作指导思想作为第一任务,把解决基层困难作为第一责任,把关注基层承受能力作为第一信号,实际工作中不仅要看开了多少会,还要看落实了多少工作,不仅要看蹲点多少天,还要看解决了多少难题。时刻牢记党规党纪,以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为党工作,为部队建设和广大官兵服务,通过一件件具体事的公正解决,赢得官兵信任,树好党员干部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