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连夜撰文:我们须理直气壮加强国防,实力才是后盾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罗援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13 09:47

由某些域外大国一手导演的南海仲裁闹剧终于鸣锣收场了,满纸荒唐,一枕黄粱。几个跳梁小丑,粉墨登场,上蹿下跳,蛊惑人心。结果,只是做了无用功,充其量是激发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

南海诸岛自古属于中国,是中国应该享有的权利,别人无权剥夺。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祖产,一份都不能丢!

根据国际法,一个岛礁归属最基本的原则是“先占原则”,也就是,谁最先发现?谁最先管辖?谁最先命名?国际社会是否认同?在这四个方面,中国都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首先,中国秦汉时期在南海就有航海通商和渔业生产活动。南海诸岛在唐代已列入中国版图。中国最早发现南海诸岛可以上溯到汉朝,《异物志》有“涨海崎头,水浅而多磁石”的记载。唐宋年间,命名为“九乳螺洲”“千里石塘”“千里长沙”。迟至元代,《元史》地理志和《元代疆域图叙》已经明确记载元代疆域已包括南沙群岛。清代的《大清一统天下全图》均将南沙群岛列入中国版图。1932年和1935年,当时的中国政府专门审定了南海各岛屿名称共132个,1947年重新命名全部岛礁沙滩名称共159个,分属西沙、中沙、东沙和南沙群岛管辖。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历史,谁能堪比?有本事,拿历史证据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