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进一步把学习向信仰扎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乔梦
2017-05-24 04:17

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团以上领导干部使用)。要以《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团以上领导干部使用)印发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在掌握体系、改造学风、维护核心、引领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认真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必须进一步把学习向信仰扎根,夯实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政治根基。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三谈认真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

进一步把学习向信仰扎根

——三谈认真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

■解放军报评论员

对共产党员、革命军人来说,虔诚深厚的信仰信念,是笃定不移的政治灵魂、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认真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必须进一步把学习向信仰扎根,夯实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政治根基。

崇高信仰、坚定信念不会自发产生。列宁说过,从革命理论中能取得一切信念。党的理论是信仰的基石,信仰根植于党的理论。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坚持了老祖宗,又讲了很多新话,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贯通结合,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实际体现。作为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军事篇”,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军事力量建设和运用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发展新境界。学理论必须走心,关键是学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能够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事物、解决问题。学习贯彻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就要带着信仰学、学出信仰来,不断坚定我们对科学真理的遵从和崇高理想的追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保持敏锐的政治眼力、坚毅的战略定力,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考验面前立场坚定。

“坚定信仰信念,最核心最紧要的就是铸牢军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军魂是我军的“命根子”,是革命军人的立身之本。学习向信仰扎根,对革命军人来说,就是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信仰,坚定自觉地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做到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紧紧跟上,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习近平论强军兴军》,集中体现了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生动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领导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我们要把《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作为坚定信仰、强固信念的教科书,通过原原本本学习、深入研读领会,悉心体悟习主席在领导强国强军实践中展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和崇高领袖风范,深刻理解新形势下习主席强军兴军的科学运筹和战略决策,努力把握和自觉运用新的历史条件下强军制胜规律,进一步坚定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信心决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