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留下的国土,一寸也不能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堂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07 05:13

军旗飘飘90年,人民军队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浴血奋战,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以和平之师、正义之师、威武之师的形象闻名于世。今天,人民军队已由过去单一军种的军队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的强大军队,由过去“小米加步枪”武装起来的军队发展成为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强大军队。如果说过去我军是“钢少气多”,今天则是“气多钢优”,真正做到了毛泽东同志所希望的,“和平是赞成的,战争也不怕,两样都可以干”。

从7月30日的沙场阅兵可以看出,人民军队的发展变化是多么巨大:从歼-20到轰-6K,从99A坦克到04A步战车,从红箭-10到东风-26……受阅装备近一半为首次公开展示,多种新型作战力量登场亮相,充分展示了我军体制、结构、格局、面貌的新阵容、新变化、新气象。正如一位网友所说:“别人有的,我们都有了;别人没有的,我们也有了。”

笔者作为一名老海防,在南沙、西沙守礁近25年。寸土不丢、寸海不失的观念流淌在战友们的血脉深处。大家深知,守护好脚下的每一寸礁盘,就是捍卫国家的主权,就是坚守中华民族的千秋基业。最近,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入侵我国领土,中国军队从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地区和平稳定出发,始终保持高度克制。但善意不是没有原则,克制不是没有底线,守土有责的人民军队会用忠诚和胜利作出回答。

强国必先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时刻准备为正义而战、为和平而战、为人民而战的人民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作者系南海舰队某基地副司令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