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拒绝“选择性失明”,正视历史才能看见未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井延坡 杨思晨 杨帆责任编辑:李景璇
2017-09-03 19:40

(三)

然而,日本侵华战争期间的暴行又何止于活体试验和强征“慰安妇”?

就在几天前,一名台湾男子在台湾历史文物馆中偷了一把武士刀,随后被证实,这把刀为“南京大屠杀军刀”,刀柄上刻有“南京之役杀107人”九个字。这把刀就是日军屠杀我同胞的铁证!虽然已过去80年,隔着屏幕,这把明晃晃的军刀还是让人不寒而栗!

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

随后,一场长达6周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屠杀对准了手无寸铁的南京市民。

12月15日,已放下武器的中国军警人员3000余人被集体解赴汉中门外遭机枪密集扫射,漫天的大火映照着死者的亡灵。

12月16日,在南京安全区内的华侨招待所中躲避的中国难民5000余人被集体押往中山码头,顿时机枪齐鸣,长江被鲜血染红。

……

对于88岁的夏淑琴来说,永远难以忘记那一天:一群凶残的野兽冲进了南京城,烧杀淫掠,无所不为。

“我一家九口人中七人惨遭杀害,爷爷奶奶与父亲被日军枪杀,母亲和两个姐姐惨遭日本兵轮奸后杀害,一岁的小妹妹也被活活扎死。”仅短短十几分钟,夏淑琴和妹妹夏淑云成了孤儿。

94岁的李素芬也永远不会忘记,丧心病狂的日本兵竟用刺刀逼迫爸爸在一旁看着妈妈被强奸,受此磨难后两位亲人全都精神失常,不久后相继去世。逃到安全区的10岁妹妹也遭日本兵强奸致死。

战后,据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调查判定,日军在南京大屠杀中制造了集体屠杀28案,屠杀人数有19万;零散屠杀858案,死亡人数有15万,总计死亡人数达30多万。

至此,“30万”在中国人心里有了特别的意义。

“今天,世上的所有的罪行都可以在这座城市里找到……从军事占领的角度来说,占领南京或许会被认为是日军的一个胜利,但是从道义的角度来看,这是失败,是日本民族的耻辱。”创立了金陵女子大学难民收容所,保护了上万名中国妇女儿童的美国人明尼·魏特琳在1937年12月16日的日记中这样写道。

然而,南京大屠杀只是日本制造的大屠杀中的一个。

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把魔爪伸向了中国东北——

日本刻意炸毁了其在沈阳柳条湖附近修筑的南满铁路一小段路轨,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并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

中央党史研究室编成的《抗日战争时期全国重大惨案》记载,从“九一八事变”至1945年8月日本投降,14年间,以一次性致平民伤亡800人以上为限,侵华日军制造的屠杀惨案共有173个。但这个173,远不是最终的数字,因为很多惨案均未收录到该书中。

而在颠倒黑白、歪曲历史事实的日本政府眼中,这些血淋淋的史料都是“伪造的”、“虚假的”。

历史真相岂能抹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