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丁湾,我读懂了军人最大的“人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守一 唐政 林健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05 14:06

04

5000年之间,执戈出征的中国士兵,作战的主题离不开,守疆护国、安民保家,作战疆域也远不过国境之侧。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随着贸易和投资的增长,中国的核心国家利益已与全球及地区形势密不可分。

这也就注定了一支大国军队眼中的出征范围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国门与海岸,而应该着眼国家利益的边疆,它在沙尘蔽日的炎热大陆,在水波迷茫的远海大洋。

而另一方面,一个崛起的负责任的大国,注定要担起维护世界和平与区域稳定的责任。如今,中国军队参与国际和平与安全事务的领域之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2017年7月11日,我国首个海外保障基地、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成立。又一批海军官兵乘井冈山舰、东海岛船踏上征途。

就像一个武功练成的少年侠客,他在扎紧自家的篱笆后,终于要仗剑出发、行侠天下,即使泪洒离亭,即使风雨如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