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转隶之前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到新单位后如何处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锋 康子湛 王鑫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05 04:29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下属营连调整转隶到位后,一些在原单位未得到妥善处理的违规违纪问题提到议事日程。面对这些复杂棘手的“旧账”,该如何处理呢?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

调整转隶之前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到新单位后如何处理?请看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坚持依法治军的一段经历——

循法依规,“旧账”越理纪越明

■张 锋 解放军报记者 康子湛 通讯员 王 鑫

该旅定期组织开展法规制度考核,强化官兵法纪观念。杨国军

8月下旬,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的建制连比武中,勤务保障营修理二连各项成绩均名列前茅。至此,这个新转隶的荣誉连队从一次“旧账”风波的阴影中走了出来,重新焕发生机活力。

该旅下属营连调整转隶到位后,一些在原单位未得到妥善处理的违规违纪问题提到议事日程。面对这些复杂棘手的“旧账”,该旅硬起手腕刚性执纪,坚持旧账新账一起理,既核实问题落实追责,又做好制度完善工作,避免调整转隶期间依法治军出现“断档期”。

执法没有空档期,从严执纪不容情——

调整转隶期间杜绝“暗渡陈仓”

修理二连的转隶之路可谓坎坷,到新单位没多久就遭受“打击”。

该连原是某团直属连,多次被各级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转隶途中,连队进行装备托运时,一名驾驶员粗心大意,在车辆上板固定后没有拉手刹制动,被原单位检查发现。然而,受转隶期间工作头绪过多影响,原单位将此事暂时搁置起来。

连队干部原以为此事会随着调整转隶“不了了之”,没想到,不久前此事传到了带队移防的该旅领导耳朵里。经旅党委研究决定,当事人受到警告处分,连队主官被责令在旅干部大会上作检查。

一石激起千层浪。该旅机关经过取证核查,发现调整转隶期间,在原单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而未受到处理的现象并非个例。

中士小李在原单位负责器材管理,休息间隙用智能手机下载了一款直播软件,在进行网上直播时屡屡违规。被原单位机关发现后,因担心上级追查网络直播可能造成的失泄密问题,便只对小李进行了口头批评。

更令该旅领导担忧的是,单位新调整组建后,官兵来自多个部队,以往的管理方式、执法尺度、习惯养成都有很大差异,来到新单位后,个别官兵思想“长毛”、行为“越轨”的趋势已经有所抬头。

“改革重组绝不能让‘病毒’和‘细菌’暗渡陈仓,埋下隐患。”该旅领导认为,既要接过转隶单位的历史荣誉,也要对一些单位和个人在原单位欠下的“旧账”列出问题清单,并循法依规严肃处理。

部队调整到位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该旅便召开了正风肃纪大会,对在转隶前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公开处理。此举一出,立即在官兵中掀起不小波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